前幾天,去台北大直莎多堡汽車旅館去旁觀一場MOTEL攝影活動,店家拼除MOTEL不大歡迎攝影人使用的風氣,除了部分卡通有商標權的房間,在週末開放某層樓讓有需求的業餘攝影愛好者及一些專業的寫真或婚紗業者在這兒租場地拍,在不景氣中不失一種節開源良策。當天店家請來幾位美女充當模特兒,雖然有些不是正職模特兒,但表現都不錯,以下都是用Canon EOS 5D拍攝,鏡頭為EF 24-70mm F2.8L,閃燈是550EX打跳燈或是不打。後製有部分使用PHOTOSHOP + LOMO風action。

IMG_9431.jpg
(這張趣味點在於背景的粉紫色燈泡,使用大光圈及慢速快門,吃環境光,色溫應該是3000k~3200k之間,這間日式房有種復古的感覺,雖然紅色的光照在model臉上呈現非傳統的白皙膚色,但饒富情調,加上和服的cosplay,呈現女性柔媚而美艷的氣質。)

IMG_9375.jpg
(↑這是在一間美人魚為主題的房拍的,剛好窗外有一抺自然光線射進model披上的白紗,對model臉部測光開大光圈拍攝,以得出柔美的色調,為了不想都是芭樂色,後製有改色復古調。)

IMG_9467.jpg
(↑這是在叢林風格的房間拍攝的,MODEL也COSPLSY穿上豹紋性感服,由於房間頗暗,路過的我沒時間好好弄燈光,於是使用大光圈,慢速快門,用加上直拍架直打補光,希望吃到一點現場。)

IMG_9495.jpg
(↑這是依著窗邊射進的光線,就直接拍攝了,測光對著亮部測光,光影的感覺也蠻特殊的,突顯MODEL的個性及情緒)

IMG_9539.jpg IMG_9540.jpg
(↑在浴池中,令MODEL回眸一笑,後製上加上復古的藍調調淡,讓色調鮮艷感降低,減少一點情色感,多一些深度與懷舊的氛圍。)

IMG_9614.jpg IMG_9641.jpg IMG_9644.jpg IMG_9661.jpg IMG_9682.jpg
(↑這是在一間駭客任務風格的房拍的,在攝影指導上我 MODEL擺女女禁忌之愛的感覺,透過MODEL衣著一白一黑來增加一點反差的趣味,後製上加上LOMO風,減少一點情欲與色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