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拍人像,每人都能說得一口好人像,目前相機很普及,也很多人同得起很專業的相機及很好的鏡頭,而且有許多人是一次攻頂都買齊最高級的大三元的,不過,到底怎樣拍才能拍得爽又拍得好呢?
我認為,拍人像不是在搜集美少女,當然如果把攝影當成蒐羅美女的器材也可以啦(哈~~乾笑),所以說照片中的女生是不是要絕世美女就不是很重要,依我所見只要是中等以上美女的朋友就可以充任囉,我比較喜歡那種拍素人,在多次拍攝中看到她成長進步的過程,這算是調教的樂趣吧。

就一個攝影師來說,一個長得很美艷但是姿態可能單調呆板模特兒,與一個長相平平,但拍攝的風姿與樣態多變,大概是後者較能得攝影者的心,通常與攝影師熟稔,經過長期合作的愈能有不同新的感受,這要比一個新面孔,也許長的很美,但一直抓不到特長,這樣的照片除了淪為紀錄照,也就沒什麼趣味囉。

沒有醜女人,只有不用心的攝影師,我認為一個人像攝影師應從自身去發現模特兒的美,這得要有極好色的心,最低級的色男是看到美女就起秋,中級的是運用行動去蒐羅美女為己用,高級的色男則能觀察美女色相感受其質感,在心中回味品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