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老友問我從那兒找到這樣多nude模特兒,我只能苦笑。許多認得我的,不認得的,或在媒體上看到我的影像的,相信都認為我一定有特殊管道,能拍到這些性感的模特兒。

 

今天就講管道

 

講管道,先從台灣目前性感模特兒,或直言人體模特兒的需求開始。目前需求量最大的已從以往的商業媒體(諸如雜誌、寫真、成人遊戲)轉變成業餘的寫真會(含網路攝影活動、傳統攝影學會)。以往中大型經紀公司不屑一顧的攝影會,也成為一些小型及非主流經紀公司的必爭之地,甚至有一家自稱華人網路最大經紀媒體也撩下去參一腳。

 

從前,在只有媒體需求的時代,若多經紀人會尋找想一脫成名的素人或新人模特兒,說服從事此行業,從拍寫真或艷情片開始,突破舒淇、徐若瑄、鍾真等都是由此出道。而九○年代初期的寫真雜誌風潮的確也讓所謂的寫真明星出盡風頭。PLAYBOYPENTHOUSE兩本台灣版的問世更有經典化優質化NUDE STAR的趨勢。可是,這些艷星/裸模市場真的蠻小的,無法像日本熱烈的成人寫真工業做後盾。不論只是拍寫真的寫真女星或是AV女優,都至少在DVD市場及攝影會市場流動。台灣的這些艷星,在普遍認同上很難降格來從事業餘攝影會的模特兒。台灣版PLAYBOYPENTHOUSE走白領階級的路線在商業市場上並不吃香,都消失在台灣的出版市場。

 

台灣在最近三年深夜成人頻道以鋼管辣妹或牛肉場女郎,拉拔出一些新生艷星,不走高格調,台妹的作風引領風潮,最著名的如79979小龍女,巨乳女星BOBO,余明等,還有無數叫不出名的辣妹,好此道者成立網站討論這些鋼管辣妹。同樣如同上段所講的,缺乏其他共生媒體來輔助,這些艷星出路其實有限,還是得回去從事野台表演。

 

目前蓬勃的攝影會活動,有不少是專以性感內衣及人體為號召,需要大量的模特兒。雖然參加費相較從前純純式的美少女時裝攝影的200-300元大幅拉高,可是相較日本的參加活動費仍少得很。在日本的參加費的價碼合台幣大概是時裝泳裝2000-3000元,人體3000-6000,時間約是1.5~2小時,大多在市區的攝影棚拍攝,一同拍攝的人教大多是5~7人,運氣好就只有一兩人拍攝。如果是在郊區的外景別墅攝影棚時間大約是2.5~3小時,全天活動費價碼略高。有些攝影會的照片並沒有限定不可做商業用途,不少攝影會/ studio也選擇和寫真雜誌或是職業寫真攝影師合作。日本寫真攝影會多半要靠模特兒的名氣及口碑存活,這些模特兒多半來自AV女優,寫真女星,賽車女郎,SHOWGIRL,看遍陣仗,在POSE及自我要求都夠。

 

~~離題了。下次再講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