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十月初NS墾丁爆肝團Linlin部分的影片剪接,那次去同學們都很熱情,有不少同學都在台北、台中、新竹場見過面的,只有高雄我缺過課一些同學較不熟。這次去只錄了八九段吧,所以影片數不夠,大家就參考一下囉。

之前前幾篇有講到我對D3100操作及畫質的感想,這次來講錄影的感覺。我也用過蠻多DSLR錄影的,Nikon D3s及D5000我也有用過,坦白直言,Nikon HD-DSLR要趕上Canon或是Sony的錄影還有一段路要走,甚至連Panasonic在錄影上都能輕鬆過過Nikon。

總的來說,D3100i來看Nikon錄影有幾個缺點,第一個就是果凍效應仍然很明顯,雖然比起前一代 D5000來說畫質透澈了不少,顏色也很討喜,更別說是720p躍升到1080p了,但要命的果凍效應,就是在擺鏡位或是畫面物體移動時可以觀察物體變形,這個果凍效應在D3100上還是蠻明顯的。

第二個缺點就是畫質仍有「粗糙」的感覺,趕不上SONY NEX或A55綿密的感覺,也及不上Canon 5D2/7D/1D4驚人的細緻感,這說來蠻空洞很不實在,只有用過的人才能形容這感受,若說是受限於Nikon技術,但D3s畫質就非常優,我在猜想也許是D3100錄影處理晶片沒用上高檔貨,畢竟它只是台幣兩萬出頭的初階機,能要求什麼呢?

不過,話說回頭平心而論, D3100錄影畫質足夠一般人使用囉,但是要拿來做專業MV製作要碰碰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