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76
這張有使用閃燈補光,因為現場判斷以反光板補光仍然不夠,必須壓深天空色彩,以天空略under半級曝光做曝光值,離機閃SB800就剛好在畫面外離模特兒約1.3公尺處,做1/4出力,不過D3100的LCD太爛了,在艷陽天下根本看不清楚,iPhone都看得比較清楚,所以有點過曝沒調回來,應該可再縮2/3級光圈讓天更藍的,不過白拋拋的感覺應該女孩們比較愛吧(找理由)。
這次是Nikon D3100拍Aniki第二批圖集,主要是看D3100在逆光用超廣角鏡頭的表現,各位看倌如果有意見想回饋給我,除了在這兒留言,也可MSN我ngarux@hotmail.com或發噗浪給我http://www.plurk.com/ivanduke,微博則還沒想好怎麼弄。這批用的鏡頭是跟黑麵搶來的AFS 14-24mm F2.8及宅男一號出借的Tokina 10-17mm魚眼變焦鏡頭,由於D3100沒有機身馬達,所以Tokina 10-17mm這支鏡頭都沒法AF,而拍的時候忘了,只覺得怎麼沒有AF聲,難道是超快速對焦?到下一個場景才發覺,已經來不及了,雖在F8光圈下可能都泛焦了,但還是不得不怪Nikon取消機身馬達來cost down真是一大惡行呀!
DSC_1785
上圖跟第一張都是AFS 14-24mm F2.8拍的,這支攝友戲稱的水晶球畫質很棒,換算成APS 1.5x約是21~36mm,剛好是廣角人像很好用的焦段,而且這支鏡頭變形相對來說不是很嚴重,比起我之前用過的Sigma 15-30mm或12-24mm要好得太多,不過這是不同世代的鏡頭,不可同日而語。
DSC_1786
DSC_1789
DSC_1812
以上三張是直接跟太陽對幹的嘗試,光線直射進鏡頭,雖有光斑,但畫質減低情況還能接受,雖然這種取景主要是要看鏡頭優秀不優秀,但是我主要是試陽光過曝的強光與藍天邊緣是否會嚴重斷階,就是色溢出的感覺,結果D3100表現讓我還蠻驚訝的好,在小圖上看紫邊濛化的情況都能接受,只要後製一下拉對比跟藍色,應該就不錯了。
以下就是Tokina 10-17這支有趣的魚眼變焦鏡頭拍攝的,在APS上它就是15-28mm的等效變焦鏡,也有魚眼效果,在FF機子上好像要到15mm後才沒有暗角,它視角很廣,一不小心就會把一旁的同學拍了進去,蠻蠻有趣的。 DSC_1816
DSC_1819
DSC_1832
把很胸的模特兒的頭遮住太陽,扭曲的地平線上湛藍天的天空,蠻有趣的。
很多學員喜歡拿魚眼鏡頭來拍大頭狗,不過我比較喜歡它帶景的夢幻風格,就拍一些樣張提供看倌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