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分享一下上週末NS墾丁爆肝團拍的,MODEL是Aniki,這是我第一次拍她,她是Nikon的show girl喲,還是位大學生,雖是台北人,但是在高雄念書,主要是在接南部的展場活動。與黑麵喜歡拍的日系或萌系模特兒不同,Aniki是很陽光很典型的台灣女孩,在南國的陽光下拍她最是適合不過了。
她看起來脾氣不大好(很胸),不過感覺伓會髒,目前網路可以拍比基尼甚至尺度更大的模特兒很多,不過大多拍起來太過艷麗或是low,是種很陽光的fu,蠻適合我向來清新的風格(誤),可惜這次行程蠻趕的,沒空好好向她搭訕....不...溝通,希望往後有機會可以再跟她合作。
這系列都是用Nikon D3100拍攝的,沒有修過片,鏡頭都是A參加爆肝團學員和黑麵的鏡頭,各位可以參考一下這台新相機的表現,我個人覺得畫質算是不錯了,如果不是商業攝影的人應該可以敗。
DSC_1759 
DSC_1758
Nikon D3100 AFS 17-55mm F2.8 iso100 F5.6 1/200s 調控檔:Vivid
這兩張是使用反光板補光拍攝,些微過曝的感覺還不賴,色彩也沒有跑掉,亮部的階調還蠻柔順的,D3100畫質讓我蠻滿意的,坦白說這種畫質已幹掉前代的D2x、D200了,是前代機難以追求的人像粉嫩感。
DSC_1743
Nikon D3100 AFS 17-55mm F2.8 iso100 F9 1/200s 調控檔:Vivid
這是有經過一盞Nikon閃燈在畫面左側打45度補光的效果,約在離模特兒1公尺處打一支1/4~1/2出力的SB800裸燈,稍稍拉高角度以照亮頭髮,呈現一些光澤。以閃燈補光可以取得與現場光一致的光平衡,特別是在大白天逆光的情境下,可以讓背景的景物不致於因對模特兒主體補光而得過曝而色彩變淡,如果帶到天空,天空不致於因過曝而白掉沒細節。f9 1/200s 是根據現場光而定出的數據。各位看可以觀察背景跟人主體的質感,與上兩張用反光板補光的是兩種趣味。
DSC_1680
如果不以閃燈補光也不以反光補光,單單以現場測光拍,拍出來就會是這樣,需對臉部為基準做+2/3級爆光補正。
DSC_1683
如果對人做曝光補正,就會變這樣,雖然人的曝光是對了,但現場背景都白掉了,
DSC_1677
這是在左側打一支閃燈補光。效果不一樣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