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02
上圖這張是沒有打光,沒有修圖過的原圖。
為了要保留藍天的色彩,模特兒Lunlin的臉沒有特別去補償,因為這樣整張色調會偏亮曉得單薄,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就放它去。

下圖這張是打了一支側面的光,勾出一點邊,想做出壓光效果的感覺,這是未修圖過的原圖。可以察覺跟上圖比起來模特兒臉部及身體的被勾出立體感了,另外膚色也有巧妙的變化,有打光跟沒打光差很,不過整張色調上似乎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DSC_3500
很多人強調說JPG直出,不過攝影師到底是拍RAW檔修過直出JPG,或是根本沒有動過拍JPG就貼圖,沒人知道,我個人對於這種「誠信」也覺得沒必要也沒意義,目前相機可內置調控檔,與昔日JPG進PHOTOSHOP改色其實差不多了,不過調控檔只有新型的相機才能輸入,舊型的或是沒有調控檔的相機還是可以拍RAW進Lightroom用調控檔(preset)調整,不同廠牌的相機也能做出逼近的色調跟效果,Lightroom真是我這懶人的好幫手,在學會用Lightrooom之前我相片才懶得修。
下圖是跟上面兩個同場景,有打側邊光,經過對天空簡單的後製就可以修出很誇張的明亮色彩,感覺是張揚浮華的,這是用Lightroom,以網路上很多人下載的Fuji 正片模擬調控檔修改的,因為製作出來分享的網友是用他的拍照習慣去製作的,所以運用上套用只是節省我們修圖的時間,大部分情況我們還是得對套用調控檔的圖作一些亮度或白平衡、色彩平衡的修改。
DSC_3497
下圖是另外一種風格的修圖,我把藍色的明度降低了,讓整體感覺是沈鬱的,有壓迫感的,這跟上面那張套用的是不同調埪檔,我是修改懷舊電影風格的調控檔,拉大反差回復色彩而成的,這些LR的調控檔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請至LR資源討談區就有。 DSC_3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