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目前是攝影人反樸歸真回過拍的好景點,這多歸近年來北市府推動多元文化進駐及大力整飭行人徒步區的商業活動所致,不僅年輕人愛去,逢假日也是全家出遊,平時外國遊客集中的鬧區。其中攝影人偏愛的就是俗稱美國街的漢口街旁平行的巷道,因販賣美式潮牌、二手商店聞名,這兒有政府允許的塗鴉藝術區,一直延伸到有許多玩滑板、直排輪的電影文化公園,整個

DSC_3192
美國街午前跟午後特有強烈陽光灑下,與一旁潮店與塗鴉壁搭配,這時如果採用邊光的拍法勾出模特兒輪廓,後製時再壓暗背景,性感而具有在地色彩的情調就出來了。在測光時宜臉的亮部去測光,如果背景太亮就沒有fu了。一般來說我會直接把D-LIGHTING關了,只要臉不要全黑掉就成了,我會用ISO100 F11 1/125s做測試起點,再觀察LCD決定那張反差最適當,而由於可進電腦後製,建議各位一適

DSC_3118
潮店的這條騎樓,每家店的粉刷色彩都不同,在騎樓下取景引進潮店的散景也是一招,由於在騎樓陰暗處沒得自然光可採,所以可使用離機閃燈來拍攝。如下圖。
DSC_3119

DSC_3030
重機與美女是拍不膩的芭樂題材,在路邊看到適合的車就迅速借用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