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0機身不能說小台,最近發覺握持它有點不協調,所以決定買垂直手把來適配它,最近副廠的垂直把手真是做得物美價廉,但露天拍賣這樣免店面成本的,直接從淘寶網漂過來打價格戰的真是殺得你死我活,搞微利時代,但最近網路上傳說廠手把有些有存在著小小的毛病,在很多選擇中,由於最近跟Phottix借過器材,發覺這牌子的東東用料選工都還不錯,所以就跟商詢問說有沒有D600手把我想買,結果就收到了,價格也很合理,這個牌子,雖然它肯定是中國那個牌子OEM的,但它在台灣是群光電子代理,若有問題不怕沒保固。


這個標籤就是有台灣代理商保固的保固標章。


拆卸包裝後有四大件,一個是手把本體,裡面還有一個鋰電的電池匣,一個三號電池匣。還有一份說明書。


這兩件是把手本體跟三號電池匣,三號電池匣可裝上四顆三號電池,萬一D600在機體電池跟手把電池兩顆都耗盡,而沒有鋰電可替換時,可應急裝上三號電池供電,我一般會三號電池匣放進相機包中備而不用,因為裝上三號電池匣還蠻重的。D600是屬於沒有機伸進身電池艙直立撐架的手把類型,也就是說,只靠電子接點跟把手與機身底座的螺絲固定,一顆鋰電裝在機身,手把則裝上另一顆鋰電。


這個手把有機身底座電子接點橡皮保套的存放槽,裝上前可放進去,以後如果不想用把手再裝回機身。


裝上去握持的樣子便像這樣,Phottix的手把跟大多數副廠的手把一樣是塑料製成的,跟原廠內有金屬骨架的重量感不大相同, 另外在快門壓下去的感覺也跟機身的阻尼不同,對焦的進程也沒有什 明顯不同,不過對焦快門遲滯是還好沒多大差異,也不會有軟趴趴的感覺,


垂直手把的快門鈕附近有電源鈕,要切 到ON才能動作。


雖然螺絲鎖緊了,也安裝無誤,但不知為何Phottix的手把跟機身底部還是有小小空隙,好像不少非原廠把手都會這樣,不過整體結合起來並不會搖動,手把也蠻結實的。


這個是合體的樣子。


這是鋰電池電池艙,電子接點跟電池是相容的。


裝上電池手把後,可以選擇是要電池手把的電池優先供電或是機身內的電池優先供電。在機身MENU選單上就可調整。


裝上後,其實手把上十字鍵跟按鈕雖然手感跟機身的不一樣,但動作都還正常,我尚能接受,我使用的是原廠電池,電力針對機身跟把手的電量顯示都正常,不過聽說如果使用非原廠的副廠電池加上副廠把手可能會動作不正常,不過我沒有「破解」過的電池,尚未可知。依我目前最大工作量一天頂多拍2000~2500張,其實兩顆電池還夠用,但是未來如果要錄影話勢必會不夠,如果三號電池再緊急應援再不夠時再考慮再買電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