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 X20 也延續 X10 的 Fujinon 等效 28mm-112mm 4 倍光學變焦 f2.0-f2.8 手動變焦鏡頭設計,近拍依舊為 1cm ,也保留光學觀景窗設計。
2013.3.8是台灣FUJIFILM舉辦的新相機發表會,我有幸跟著尖端出版社隨行,主要是想聽聽這次由日本工程師親自巡迴各國講解新相機的感覺,這次發表重以大型通路商及3C/攝影媒體記者為重點對象,重點放在X100s和X20這兩部文青系「浪攝流」相機,當然還有其他相型相機,不過我的焦點只在x20跟x100s。


X100s在快門速度盤及電子/光學景窗撥桿及對焦阻尼環都做了明顯的改版,在機頂也有X100S的字樣,不過對沒過用X100的人大概察覺不出來,最明顯的是12MP改良到16MP的畫素躍進。


這外型真的蠻經典的。X100的100意思是100分滿分的意思,所以這系列進化版叫X100S而不是X200,是原設計師的一個堅持。 X100s 雖繼續沿用 X100 的光學設計,最近對焦距離仍為 10 公分,但在一般對焦模式下的最近對焦距離縮短至 21cm。


富士一再強調這兩台並不是小改款,而是電子機能進化兩倍速度以上不止的新機種,說得我很心動本來想當場買一台X20回來,不過富士表示目前含現場4台X100S及4台X20!展示機都算是工程品,正式機計3/20在台灣販售,定訂X100s 39800,X20為19800,X100S比當年X100販售價還低很多,相信是定位於稍比X-E1同級或略低的關係,不過對X100的FANS來說算是佛心價來著。

今天到場的幾乎台灣知名的3C及電子媒體都到了,他們都很認真的在拍SHOWGIRL(誤),A....是拿相機拍產品照為各位儥者謀福利啦,而且這次日本來解說的日本富士人員講解也非常專業,從產業面到技術面都深入淺出的講解。





據富士官方針對日本人市調表示,X系列中,X-PRO1的使用者是專業攝影者居多,幾乎接近一半,但是X100及X10則專業用家約2成,但一般攝影愛好者及初學者及一般用家則非常多,而X系列中並且購買年齡最多的是40歲的男性,其次是30多歲的女性,再來是50多歲的男性,這跟冨士原廠跟台灣一般的印象完全不同,原本以為X系列這種文青相機,一定是吸引二十來歲到三十歲的年輕人說(請看香港版富士X系列電視廣告),據富士表示,這給富士很多啟發,認為青年的市場還有更大拓展空間,也意外發現原來青壯市場蠻認同X系列這套概念的。



富士原廠又說,他認為x系列的復古及經典的外型設計及耐操易用的特性深獲攝影愛好者的認同,所以他們在此基礎上針對民意建詳改進,對X100s做了至少七十多處的改版,雖然外型很像,但除了鏡頭光學外,x100s跟x20可視全新的相機,並不只是小改款,實際上在記者會短短兩個多小時期間,我把玩x100s跟x20,相對於X100及X10來說,的確是有感受到它在操控盤、鈕及反應速度極大的躍進,在AF及PLAY影像上做了很大的改善,改善的細目官網上都有,就不再細說了。


另外日本工程師再強調,這次X100s跟x20採用的是富士專門研發的Xtrence CMOS,並且針對鏡頭最佳化減少光線衍射導致小光圈拍攝時影像素下降的問題,原理是透過鏡頭的設計在光學及光圈設定上改良,並且在處理器及轉換器過程中針對這樣繞射的現像做數位的修正,所以整理出來的畫質會比沒XTRENCE CMOS的銳利而且優秀,據富士表示,X100S相對於X100及X20對於X10的象優秀化非常明顯,現場也出示了大幅輸出的樣張證明,這點在X20起也改用2/3吋的感應器了,有趣的是我在富士簡報上有看到FF SIZE的XTRENCE CMOS的圖標,是不是Fujifilm有這個X實驗產品就不得而知了。

打得好累,相信網友也無心看字,來張美女圖與相機圖。




這是x100s加上28mm廣角鏡的樣子,跟x100是相同的,富士原廠對這個廣角鏡很自豪,認為是不會影響光學表現,請在現的媒體務必一試。


X20的鏡頭跟X10完全一樣,是等效28-112mm F2~2.8的鏡頭,據富士說這顆鏡頭光學很銳利,所以沒有改良而延用,而是用新的XTRENCE CMOS加強畫質。X20 還有眼部感測器提供自動切換機能,透過光學觀景窗反射區塊中的液晶模組不僅提供大量對焦相關資訊。



X20有一個明顯 X20蝕刻型號,而且有全新設計的保護鏡及遮光罩蓋,跟X10不同有所改良。



至於電子觀景窗X100s加上電子裂像對焦輔助設計,透過相位差對焦系統演算出的裂像畫面,對於近物拍攝時,可透過裂像方式對焦點進行更精確的焦點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