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就是《閃燈決定一切》書中實戰用到的DV燈,是台灣楔石攝影器材公司買的,產品網頁在這兒這原本是DV照明燈,不過照度很夠,使用時可用相機TTL測表光直接測光,不用閃燈要用手測光表測光,色溫是3200~2800K,它是Sony DV頭燈的「相似款」,您也可拿手電筒或是其他燈例如檯燈或是平板電腦來照明。



拍攝現場景如上,在書中DVD中有說明,就想打那兒就把DV燈移到那兒。測光直接用相機測光表測光拍攝就好了。它光的分布....用肉眼看就知道的,是很直覺的方式。靠愈近,愈集中愈強,反之則是愈散。愈弱。
黑麵曾寫過「小道具簡單改善 iPhone4S 室內拍照畫質」用的是一樣的方法。


這是Nikon D7000用同款DV燈影拍照的影片。


這是用Panasonic GF1錄製的外拍花絮。



這是用DV燈照明實拍固,可在微光時用大光圈直接拍,照明效果即是就是拍攝效果,適合對閃燈不熟的人使用,當然,限制也多了些。


事實上,還有用另一種LED燈,我印象中有寫,不過我也忘記最後定版有沒有保留了。

看到了嗎?在畫面的右方有一盞LED燈,它是永諾YN-160,長得如下圖:

這型號有附上白,黃,藍三色的濾色片,讓你依打出不同的光。這原本是用來做DSLR或DV錄影照明的,我也是買來取代我舊型的LED DV照明燈,不過它的照度還不錯,而且省電,因此我常微光時帶它出去做弱光下的對焦燈使用,有時還用來做拍照的補光用,但在太陽下就不行了。

以上是我旅拍時應用YN-160LED持續照明的結果,紅色的色光是我同時應用離機閃燈,燈頭前罩上紅色色片,營造出有點煽情的深紅濃烈的情調,打紅色效果要注意不要打到臉部遺多即可。另外則對模特兒臉部照明補光,測光要針對模特兒臉部測光,通常得拉高ISO到1600-3200,才得F2~2.8 1/60s左右,至於背景的閃光燈要效果如何,如果太亮就咸少紅組的出力,反之亦然。兩種不同的色溫跟光質並存。LED照明雖然演色性不能跟閃燈相比,但光質很柔和,不加控光設備如無影罩或是傘都很柔,有很多旅拍好愛者就組三四組LED燈作照明之用,不必插電,但可以即視即得測光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