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那天早上蠻冷的,貓咪都躲在自己小床補眠~~


她叫咖啡,有點怕生,X20a拿掉低通濾鏡讓畫質更利了,毛髮根根都看得很清楚。之前拿X10時也曾去拍貓,但是解析度就沒這樣好。另外,得力於X20對焦速度及開機速度增 快,拍貓也更順利了,成功率高很多。


貓喝水伸舌頭的時機蠻難抓的,看到了手未必可這樣快按快門,而且相機畢竟有快門遲滯,X20的高速連拍就很輕易抓到,一兩次就ok了。


逆光時用曝光補償加光是常識,不過一 般小DC都把曝光補償設在得進menu中選擇調整」FUJIFILM相機的特色是把曝光補償的功能大大地做成一個轉盤放在機頂功能上,所以要調曝光補償時甚至不用把視線移開LCD,直接用右手扳動曝光補償,效果就會在LCD上顯示,十分好用。


fujifilm X20設有多點對焦點選擇,在拍動物時的秘訣就是等待,這張焦點設定我設在左方的咖啡,只要有動靜,就可構圖對焦按快門一次完成,就不必只用中間對焦點對再移開構圖,等做好畫面的精采瞬間就不見了,這cut我就狂連拍,X20靜音連拍在一兩秒內就可殺進十多張畫面,生動的畫面也更好得到。


其實咖啡好像發情了,所以一直相著樓上的小貓,一不注意就撲上要XX,被弄了幾次樓上的灰貓也格外注意咖啡色色的眼神。


X20的超微距設在廣角側,所以用廣角拍小貓大頭照就會有這樣 有趣的誇張效果。


X20不僅是外型漂亮的文青系相機,它發色及畫質也很精細美麗,我常使用X20的光學觀景窗,它有X10欠缺的對焦區指示跟光圈快門的訊息,而且x20是小DC景深蠻長的,我只要設在光圈F5.6拍3公尺或更遠處幾乎都泛焦,加上X20對焦很快,我要拍snap時幾乎就用光學觀景窗拍,不僅動作迅速,容易抓拍,焦點也不會失誤太多,讓我更享受攝影的樂趣。


小貓喜歡挑戰各種類似平衡木的地方,例如樓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