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躋身時尚攝影師,不必靠拍Parada或是LV的時尚大片,在國外如果街拍拍的很屌的話,也有機會上時尚雜誌的官網,成為特約的街拍攝影師,還有機會接到時尚攝影的工作,Tommy Ton就是靠「街拍」成為這個特殊題材的佼佼者,甚至日本Vogue的時尚總監都可為他再走一次讓他拍照。


大陸有對上面影片的中文的字幕播出,各位可以到這兒看,大概前面十分鐘內容跟Youtube的差不多。我就不再多介紹了XD

目前Tommy Ton在 Style.com有他自己的專欄,他的官網在這兒大家可以去看他作品。

其實Tommy Ton的工作就是各大時尚秀拍名人、model和路人,在這些時尚風暴中心旁流動的紅男綠女總有些時尚味,就拍他們的搭配,拍她們的風采,拍她們的生命,但這在國外才活得下去,在台灣,很難,因為台灣平面媒體跟網路媒體極其微小,少得很可憐,其實,這些拍照的形態,你沒想錯,跟追星族,跟狗仔隊沒有太大的不同,而影片中很多Tommy的同業,也都自稱部落客(Blogger),但如果拿相機的自稱部落客而在台灣本地混時,往往被視為「丐幫」或被攝影記者圈認為是「攝影學會」的,但很多業餘攝影師就是喜歡追星,特別是台灣藝人出希活動跟show girl一樣親民好拍,在台灣是自由的國度,雖有主辦單位以「不是邀請媒體」為由在門口就擋掉追星攝影師,但混進來的追星的攝影愛好者要拍也不能禁止啦,近年來更有很多追星攝影師就明著卡位,讓真的來的平面媒體攝影記者沒處站,常發生主辦單位只好出來過濾請人離開的事情,有些追星攝影師學聰明了乾脆自印名片,比如說xx新聞網,xx網路報,xx電子雜誌,嘴巴說:「我是媒體,我是媒體!」嚷著要卡進去拍照,不過吃相太難看的話,其實媒體又如何?主辦單位也叮以拒人於內的,真記者都會被驅離了,追星族更不用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