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拍網路

雖然說Nikon有一組TTL離閃控制器SU800,不過由於Nikon大部分相機都可靠內閃去操作CLS創意離機閃燈系統,所以意外的沒有像Canon 離閃控制器ST-E2及ST-E3(RT)普遍,這些原廠的離閃控制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搖控距離由於是紅外線(光脈衝)信號溝通,所以有效工作距離就不是那麼遠了,一般只有15公尺內,最近大陸的一家器材商DEBAO(德寶)生產了一款新的對應Nikon的SU800,有LCD液晶控制,目前大部分的NIKON相機都可以使用,含舊舊的D3000到D4,並且有TTL支援相容CLS的Nikon閃燈,售價平約在台幣3000上下,造成兩岸三地華人攝影愛好者的極高討論,風頭甚至蓋過永諾TTL離閃控制器YN-622Nikon版本。


雖然說它功能是高仿NIKON SU800,不遺德寶SU800外型是很接近Canon 的ST-E2。圖為Nikon SU800


最近要享受有液晶操作的首推Phottix出的ODIN離機閃燈控制器,不過它也蠻貴的,一組大概要台幣1萬元左右,是德寶SU800有類似的易操作的LCD介面,另外它聲稱具有35公尺的工作距離,以及一次可對應多支NIKON閃燈不用再買多個SLAVE端的接收器,令攝影師荷包不必大失血,也是其一,此外德寶SU800還有S1模式可以發出紅外線信號引發光觸發的棚燈使用,也有蠻有用的附加點。

首先先看德寶SU800與原廠NIKON SU800的比較,這邊引用香港網站DCFEVER的數據,連結也有附上,各位可以參考。

引用自DCFEVER.COM

不過筆者對這款牌子並不熟悉,她出產公司是浙江寧波餘姚市德宝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我只知德寶另有一款for Canon的ST-E2,外觀跟永諾的ST-E2很像,但相容度好很多,筆者的永諾ST-E2並不相容新款的5D3及1D4及1DX,所以被我束之高閣了。目前據大陸網友回報是表示德寶的ST-E2相容度較高。

目前有一些台灣的網拍賣家先鋒已有進貨,不過筆者是未使用過,只能等有力人士借測了~~

德寶SU800的諸元:

● 支援Nikon i-TTL無線指令,能和相容Nikon CLS相機及閃燈做TTL離機閃燈控制。有效工作距離35公尺,最遠可達50公尺。
● 操作全在LCD面版操作,不必進相機menu。
● 可曝光補償及做包圍曝光
● 可支援多重閃光燈模式,I-TTL、AA、M、RPT頻閃都可,除頻閃外都可以每組分組設定。
● 可FV曝光鎖定(FEL)、高速閃燈同步(FP)、模擬閃光。
● 有AF 輔助對焦燈
● 可旋轉擺頭
● SN1引閃模式,可觸發沒有TTL功能的棚燈及手動的熱靴閃燈(光觸發),並有做1/8000s同步閃燈
● 相容相機:D3000、D3100、D5000、D5100、D7000、D40、D50、D60、D70、D80、D90、D300、D700、D1X、D2X、D3、D3S、D3X、D4等
目前可以兼容以副廠閃燈:Metz、Nissin、永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