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前在一場攝影團帶場時拍攝的,模特兒是第一次拍的小芭,她高挑的及穠纖合度的身材,還有一種媚惑的表情,帶有萌味又兼具性感,很久沒拍過這樣的模特兒了,這時就很恨沒帶大單眼去,只用Panasonic GX1拍,我大多數都是用Panasonic 20mm F1.7拍攝,有時會使用Olympus 12-50mm拍攝,燈具則是用學員帶來的高能魚住燈DL4.0或是使用熱靴小閃燈,大多是使用無電波觸發器觸發,由於剛好學員有使用同品牌的,所以剛好有很多組觸發器口可供學員分組使用。

這是一間大套房的客廳沙發,不過由於場地縱深及要牽就拍攝學員大多是三四名一組上陣,我在布燈時多是採用大光圈微光的布光方式去操作,建議學員是使用35~50mm的單焦鏡,或是使用24-70mm F2.8用大光圈拍攝,以求淺景深盡量虛化背景,同時大光圈也能吃多一點色光讓影像染出色彩。


現場照大概是這樣子,由於設定是大光圈拍攝,為了不讓模特兒肌膚光質過硬,所以基本上對臉的補光都加上無影罩或是透射傘來柔化光質。


背景是用裸燈,上面加上紅色的色膠片,紅色的色膠片渲色效果比玻璃紙好上很多,可製造很濃的色彩,建議各位基本的紅色,紫色,藍色,黃色,橙色,綠色的全濃度色膠片都要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使用大光圈鏡頭配合打光及色光來拍攝魅惑的性感人像有幾個好處:
1.大光圈的效應,感覺相機感光特別足,同時模特兒的股膚及場景、背景染色渲染的效果特別強。
2.大光圈的影像,影像效果會比較柔和,反差比較低,後製上比較好處理。
3.在狹小空間內大光圈對虛化背景起了很大的作用。
4.大光圈意味著閃燈出力不必很大,這樣使用靴閃燈往往只需1/32或更小出力,易於高速連拍拍更多CUT。


在布光及拍攝時,背景或側邊製造染色的色光要盡量能在模特兒身節或髮際製造出渲色的效果,同時在臉部陰影處施以無影罩或透射傘對臉光,補光的強度要注意不要太強蓋過色光,同時色光也不要打上臉上,要不臉部的色彩就沒有一個正確的參考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