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筆者蠻愛紅色相機了,所以Panasonic GH2我也是買紅的,Nikon D3200這次我也是買紅的,Nikon的紅跟GH2的紅色調雖然差不多,但GH2是做消光啞色,而D3200是亮光的,更增加它痞子的感覺,原來我也是有顆少女心的XD我平時就拿這樣配18-55VR隨身趴趴走,放進一般袋中不用背重重的相機包就可行走了,不過最近忙完稿子,可有一兩個月空閒時間,好久沒錄影了想用D3200錄錄看,但是D3200用的不是像D7100 D600 D800一樣的長效電池,而是薄電,所以如果錄影續航力不大夠,如果加上腳架上要拆掉「舞龍棒」穩定架跟油壓雲台很麻煩,因此就想買個手把當電池匣。

於是乎上網拍找,找到應該跟D3100一樣的美科製的副廠手把,可裝兩顆電池,而且副廠電池也可過電。於是就標下一個,這款賣得很便宜,才台幣1250,沒兩三天就到貨了,於是在7-11取後就在店外拍了開箱照。


拆開防撞的包裝後原物包裝是這樣,小小的,看來有好些年了,畢竟D3100也是三年多前的相機了,聽說D3000好像也可以用。對了,為什麼不買原廠的呢?因為沒有呀,D3200是設計給初學者及女性同胞及家庭拍攝紀錄照用的入門款,這些買家大概不會花大錢買有的沒的配件吧。


內包裝就這樣,很簡單,除了保證書(這在台灣沒用吧!)還有印刷得很克難的一張式安裝簡「紙 」,還有一條連接手把跟機身的訊號線,用來讓手把的快門鈕動作。因為D3200和D3100一樣沒手把,所以原先的手把或是機底的電子接點就沒有這項功能,所以副廠手把想到把手把跟機身用快門線連接,在早期Nikon D70時代就用這樣原理讓手把的快門能運作,不過早期的這樣的為原先沒垂直手把 相機設譜的副廠手把快門有點dealy,我就很少用手把的快門,不過科技在進步,這款美科的手把在D3200運作得很順,沒什麼遲滯。


安裝手把的第一步要把Nikon D3200的電池蓋取下。要呈30度往外慢慢拉出,電池蓋接榫不是金屬的而採用塑料,很不牢固,所以要小心拆裝。


取下了電池蓋,這個電池艙就可讓美科手把的電池接點接進,騙機身這是電池。


這是結合的背面圖。


拆下的機身電池蓋可收納進手把的一個收納槽,以後要取下手把時就不會找不到電池蓋了。


接著手把就插進宿池艙~~


裝好了旋緊手把與機身的緊定嫘絲,打開手把電池艙,可以裝兩顆電池。


連副廠電池也可裝喲,哈,我的原電上次出差時不見掉在那兒了,只剩三顆從古時候用D3100 D5100 D5200各多買一顆留下的副廠電池。


最後,把訊號線接上手把與機身左側的訊號接孔艙就好了,別擔心找不對洞,只有一個孔插得進去。


裝好了,原本很娘的D3200是不多了分霸氣,不過,它還是很輕很迷你,並不會多很多負擔。


躺著看~~


另一面來看,好像蠻唬人的~~


這是倒過來看,雖然手把看來蠻......平價的~~但是堪用就好~~


這是我目己自抇手把握持的樣子,筆者身高184cm手掌很大,這合體握持感蠻ok,而且真的不會很重耶~~


另一個平拿的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