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

ISO200 F5.6  1/160s

 NX3000有個通用熱靴,除了裝上原廠附小閃燈亦光拍攝紀錄外,也可以接上通用熱靴座的閃燈拍攝,更重要的是,可以裝上離機引閃器,玩離機閃燈,在拍攝美食時,可以用小小的反光板或是反射傘架在桌頭,離機閃燈對著反光板或是反射傘打光這樣斜逆光打出來的光,很適合做美食攝影的光線,加上NX3000使用LCD取景,輕巧方便取景方式,長時間拍攝也不會累。

筆者使用NX3000拍攝美食的這些照,都是使用16-50mm這支KIT鏡,打光則是用離機閃燈觸發品器,焦段幾乎是定在50mm側,這拍出來的縱深較夠,立體感比較好,也不容易變形。這批照片有些我刻意用鮮艷的調控檔,大家可以看看NX3000+16-50的組合拍起來蠻討喜的,雜訊少,色彩鮮艷,旅遊生活都夠用,而且它有20MP,要裁切特寫是綽綽有餘,而且印出A3大小的圖也是輕而易舉。

 

原圖

ISO200 F6.3  1/160s

 

 

原圖

ISO500 F8 1/125s

原圖

iso400 f8 1/125s

這張就沒打光,靠自然光加反光板補光了,光質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