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拍攝性感人像,目前是很多攝影朋友一個常拍的主題,會旅拍的原因不外想拍出女性嬌好而細緻的性感,加上旅館隱秘性的空間,更有一種樣的綺想,也許能擦出點火花也不一定(誤),是創作的火花啦。筆者就整理一些旅拍常用的用光策略,供格友們參考。

基本打光法:單燈側光加上逆光髮光





上圖是旅拍最常用的布光方式,一般而言旅拍都是選在豪華的愛情旅館汽車旅館,這兒有很多設備可用運用,不過大抵上我們可用45度-225度的的對角線布光法,以45度側光為主光照明模特兒,再於對角線打支逆光,通常架高用俯角,在本例中筆者還把這支逆光加上藍色色膠片,製造一點效果光。



經過適當的曝光調整,拍出來就如上圖,本例筆者是請模特兒臥倒,因為這樣的伸感比較好,可以從臉龐一直望到乳溝乃至絕對領域,我喜歡請模特兒以七分面看鏡頭,這樣倒臥的表情通常都蠻性感懶的,我特愛這樣,當然,您也可以選坐著拍站著拍。這樣的拍法要注意模特兒臉龐陰影交會處,如果能調整到從眼袋到鼻子下方人中處有一斜三角形的光影是最好了,這樣比較有立體感。筆者採用藍光照明,這樣在陰影處就染上了藍調,增加了整張照片神秘性感的質感。


如果把畫面左方的藍色效果燈拿掉,效果就如上圖,有一些微妙不同,您也可以選擇用紅絕光黃光等,筆者在只帶一盞燈時也只能這樣幹了。



如果關掉傘式無影罩的主光,只用藍色效果光,然後放慢快門速度或是拉高iso感度, 吃現場光,會有一種異樣的效果,不過這前提是可能在畫面右側有檯燈或是其他的光線,否則吃不到光還是會一團黑。



如果模特兒站起來,拍起來大概就是這樣,但是要注意側方主光要調高一點,以適應發光的範圍。


利用現場局部光源




上圖是利用床邊小小的投射燈拍攝的,投射燈的發光圍很小,所以要請模特兒站在光照射的圍附近,但如果臉上留些陰影也蠻有情調的,這小小的射燈3200發的是黃色的低色溫的光,相對於閃燈瞬間的大量光線,這樣的光非常微弱,所以筆者得適時調高ISO去適應。同時把色溫降到3200K或絲燈白平衡去適應,不的話臉色可能黃紅不定。這樣拍的同時,筆者會盡可能吃一下現場光,現場光還有一旁窗邊洩進來的「白光」,但我已設定色溫為3200K,所以相對而言它便昇溫成藍色了,所以在畫面邊邊吃到現場光的變成藍色了。




這是另一個緊一點的構圖,OH~這是我惟一次拍Y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