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600會做出來與D800分庭抗禮,我個也是不得其解呀,而且D800還有拿掉低通濾鏡的D800E這個版本,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買D800E這個版本,其實D800跟D600的機身功能差異性個人來說是不大的,而且D600仍保持Nikon機身寬大的size,並不像Canon 6D縮水了,從好處來看是手感仍舊,性能優越,但是稍小型化可能會減輕行李重量,也許可多帶一支鏡頭?不過對攝影人來說好像重量一直不是問題,是不是畫質好功能佳才是重點。D600如果不加手把,的確是輕量化的好相機,相信可以吸引從D700昇級(?)的用家,還有從D7000/D300昇級的用家。

很多朋友在問D600在混合色溫上的表現,有人說D600/D800 存在著WB誤判跟錯誤的問題,我這幾天用剛好碰到幾種混合光場合,我覺得融合起來倒是起來是沒什麼問題。


1/8 ƒ/4.5 ISO400 24 毫米 WB:日光
上圖是使用慢速快門拍攝的,使用離機閃燈補光,和極黃的現場光融合混合的感覺是還蠻正常的,階調跟色彩傾向也符合這個現場的給人肉眼的感覺。


上圖也是在同一現場拍攝的,拍攝這種混合光場合要避免臉部處在色光的照明處,也就是盡量落在陰影處,再使用閃燈去打亮,要不要加CTO再降溫就隨攝影師喜歡囉。



1/50 ƒ/4 ISO100 27 毫米
這也是一個混合光,除了正面予以離機閃燈照明外,在側方還加上橙色色膠片向櫻花樹打暖調光,機身色溫則調日光,這樣背景剛入夜的藍調色溫與斜側方稍吃到的黃色色溫構成互補色。如此場合表現D600色彩仍是OK。


所以,我覺得D600加上色光或混合光的情況下若使用離機閃及固定K值色溫用起來還蠻好用的,特別是它發色對於用棚燈或離機閃燈打還蠻討喜的,很適合拍攝人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