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96
左邊藍色的是我去年敗的白牌的SDHC轉CF卡,右邊是號稱比較好的PHOTOFAST日系的SDHC轉CF 轉接卡,它都支援高容量的SDHC轉接。目前SDXC的卡還沒出來,何況XC也很貴並不經濟。

不久的很久以前,專業的DSLR一定都是用CF介面的,更早期還有CF TYPE1跟TYPE2兩種,TYPE2比較厚,早期的大容量如640MB到1GB、4GB的CF卡或MicroDrive(微型硬碟)都是Type2的,另外目前主流的SD卡當時還在苦苦跟MMC(KODAK用)、MS(Momeoy Stick,Sony用),SM(Smart Meida,Fuji跟Olymppus用)。曾幾何時,SD卡雖然速度上跟穩定度上還不如CF,但在便格優勢及普及度不僅攻佔了小型傻瓜相機,甚至單眼相機,專業級的喲,也紛紛改用或兼容SD卡。

在2011年春天,CF的高速卡昂貴的不像樣竟都要破5000元,而同容量的SD卡Class10的也不過2000~3000元,有一種要命的發明叫SD轉CF轉接卡發明了,讓SD卡插進去也變成CF卡,原本只是便宜行事,不過在主流NB都只有附SD讀卡機,這也是一種很方便的用法。不過轉接後的速度會大幅降低,原本Class10的卡接近200x~266x,但轉接後可能只得33x左右,如果有高速讀寫跟HD錄影的需求是不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