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5D2用了很久,可是都沒有把拍的影片編輯成一個像樣片子,前幾天有機會約出小蓉,就把那天拍的錄的剪成一段。
其實在2009年就買了 5D2,在我手上還用了半年之久,不過那時電腦是T2300的CPU的筆電,莫說剪接了,連播放5D2驚人的40MB/s 高流量的1080P影片都沒法順利播放,如果沒法好好檢視自己的作品,那對拍照的興趣與熱情就會持績降低,同樣的也適用在錄影上,後來更換了新的筆電,換了T5850的CORE2 Duo 2GHz的CPU還有1GB的ATI 獨立顯卡,CPU的等級跟架構不同,多媒體能力差很多,在此剛開始剪接GF1錄製的 720P的HD影片,而後來又陸續用D5000、NEX5、GH-1,乃至於最近常剪的D3100及D5100及D7000的影片,期間也有用過Canon 的550D及 7D,但就是搞不大定Canon的超大 1080p檔案,Nikon比起來就小得多了。


直到前幾天換了這十年來組的第一台桌上型電腦,Core i5強勁的動力讓剪接影片變得順暢,不僅時間短了,以前認為很麻煩的 1080p的超大檔也很輕鬆就解決,早知道應該早點昇級 4核心的電腦的。這部拍攝小蓉的影片算是我 5D2第一部影片吧,雖然目前手上的 5D2不是之前那台,而是二手購入的。

各位可以看到5D2拍出來的色濃度及畫質就瞐常好,不過其實Nikon D5100及D7000的畫質也算是不錯了,認真計較的話其實實際運用差別不大,但是Canon 5D2真實的全手動控制曝光的功能讓我很信賴,Nikon D5100及D3100及Pentax K5a仍不能完全做到,Live View曝光數據跟錄影是兩碼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