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ivanduke

好久沒寫格子了!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臉書更增加這種惰性。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最近買的新書,尖端出版的《時尚光影》,這本據筆者的編輯說是出版社看好的大作,之前好像也聽老總講拿下這本的版權。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176

今天要介紹的是日本知名女性攝影師蜷川實花拍攝的《熱帶魚》,這是和著名的寫真集《月刊女星》同系列的作,「月刊」系列(日語:げっかんシリーズ)是日本出版社新潮社出版的寫真雜誌書(http://www.gekkan.jp/iwata/),特色是每月常態發行一次,都請到模特兒乃至寫真女星甚至線上的女星拍攝寫真集,一般還有數頁名筆專訪女星的文字內容,並以「月刊○○(藝人姓名)」來命名。該系列每本約100頁的內容每本都是請饒富特色的攝影師掌鏡,從拍色情寫真的職人至藝術路線的攝影家,甚至還有女星自己企劃自拍或是男藝人兼職掌鏡的,風格與其他日系惟美派女星寫真不盡相同,台灣之前有書商代理進口,原價台幣要800~1000元的原版改成台版,印刷品質沒下降反而只賣200多元,最近好像沒繼續代理發行了,網路上有拍庫存一本特價只要99元,相當合算,我台版大概買了近十本,這本《熱帶魚》則是從博客來買的日本原版,一本要10XX元。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ica Summilux 25mm F/1.4 DG ASPH 重點特色
● 等效焦段:50mm
● 光圈大小:F1.4 ~ F16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了很多離機閃燈,卻忘了跟大家講充電電池跟充電器的重要性。
早在底片時代,3號充電電池就一直是記者的好朋友,不過由於早期充電電池電量不過800~900mAH,雖然後來研發出1200mAH的超高容量,但是底片機的時代,雖然大多數攝影記者也都有充電電池及充電器,一來就算是EOS-1V可每秒連拍8張,但是底片成本實在很高,而且一卷了不起36張,坦白說對於電池需求不是很大,一組4顆鹼性電池(金鼎、勁量、Panasonic)可用上三四天甚至一週,所以當時實用性還不是很大。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借用Samsung NX11也有一陣子了,不過最近幾個月天氣實在不是太穩定,加上夏秋季節交換,也有另一本書在截稿,坦白說沒什麼太多心思在上面,最近要開始EVIL的資料整理了,順便寫一下NX11的長期使用心得。

SAM_1573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澳門的S網友來信說:

烏龍麵老師你好,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 a77是Sony推出的新一代改良版固定反光鏡的單眼相機,和兄弟機A65及未上市的EVIL機NEX7都有著目前APS-C最高的24MP,當然啦,拼畫素永遠跟不上的,據說36MP的FX CMOS也快出來了,而且之前的A850/A900也有24MP,就帳面來講,其實 24MP與21MP(5D2)是差不多的,往廣的說跟7D的18MP也所差不大,A77之所以吸引我去買,是它機身是類似7D與D7000一樣有半金屬合金的頂蓋,而且從新聞發布資料得知它有頂LCD,另外影響我購買的就是錄影可連續AF及及特殊的翻轉LCD的設計。

像APS及FF這樣的大型CMOS/CCD要Live View中連續對焦甚至錄影時實用化錄影對焦,一直是蠻大的技術瓶頸,但Sony在NEX3/5中實現了大型CMOS也可錄影AF跟焦,不過那是沒反光鏡的EVIL,而在Sony改變SLR為SLT後,A33/A55就實現了接近EVIL的AF條件,只要鏡頭具備SSM超音波靜音馬達能力,就能快速而敏銳的追焦,A77的傻瓜錄影追焦能力要比Nikon D5100進化過的AF-F全時伺服對焦要厲害三級以上,甚至要比Panasonic GF2/GH2/G3的錄影對焦要「柔順」而肯定,我曾試用友人的Sony版的小白70-200mm F2.8G SSM測試錄影追焦,的確是可以穩定而肯定的抓住會動的物體,即使是在奔跑向終點前進的小朋友也能追到,這就說明錄影AF實用化了。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8514
Nikon D80 AFS 17-55mm/2.8G ISO100 F10 1/200s
這個場景是在民宿外路口的草原,雖然是斜逆光的場合,但遠方的雲彩及綠色的草原遼闊感很吸引我,不過由於逆光模特兒臉會黑掉,由於測光反差差個三級半EV,臉肯定是死黑,如果牽就臉部測光,天又沒辦法藍,雲彩也會過曝而白化,這時我採用最簡單的方式,直接接上外接閃燈,我站在距離模特兒約2公尺的位置,以M模式1/2出力對模特兒補光。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加了外拍團,卻拍不好,這是什麼?
有網友問我,為什麼他參加了外拍團,卻總是拍不到好照片,難道要自己約拍嗎?
我想,這要分幾個層面來說。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西門町目前是攝影人反樸歸真回過拍的好景點,這多歸近年來北市府推動多元文化進駐及大力整飭行人徒步區的商業活動所致,不僅年輕人愛去,逢假日也是全家出遊,平時外國遊客集中的鬧區。其中攝影人偏愛的就是俗稱美國街的漢口街旁平行的巷道,因販賣美式潮牌、二手商店聞名,這兒有政府允許的塗鴉藝術區,一直延伸到有許多玩滑板、直排輪的電影文化公園,整個

DSC_3192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