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ivanduke

原圖

ISO200 F5.6  1/160s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sung NX3000十分小巧,女性一手握持拍照,也不會嫌重,很適合抓拍及自拍,文青的造型設計男女皆宜,配的這個kit鏡銳利度也不錯。本文就筆者試用的時間,拍紀錄人像講一下我對NX3000+16-50 KIT鏡的使用心得。(PS:這張是傻瓜相機的人像模式拍的,有點給它太粉了XD)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SUNG NX3000是前一陣子試玩的相機,從外型來看打破列NX系列的微單比較粗壯的形象,它的皮革復古感,與方正的設計,外型輕巧像0是FUJIFIM X-M1跟X-A1,跟NX300甚至NX1的設計完全是不同的,售價上也比以往平易近人得多。

Samsung雖然在手機及平板上是超級大品牌,不過相機部門在台灣好像用的人不是那樣多,投入的廣告宣傳也不像手機那樣誇張,其實Sony、Olympus、Panasonic,至於Nikon Canon都很大力的在push自家的微單,相對而言似乎Samsung保守了些。

文章標籤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篇Metz的使用心得文中,筆者提過Metz 52-AF1跟58AF-2是完全支援Nikon iTTL的,也就是說,可以完全相容於SB-910 SB700 SB800這種Nikon神燈,互為當Maser命令控制燈或Slave離機從屬燈都可以,而且完全是TTL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可使用Nikon支援iTTL控制功能的有機頂小閃燈的相機觸發,還可在機身閃燈選項Menu上設C(Command)模式就可以在其中設定不同燈的出力,新型的燈還可設光比,但如果您的相機太頂級如D3 D4或太初階如D3200 D5200,就沒有內閃觸外閃燈的功能,再加買一支支援命令功能的閃燈如SB910或SB700,或是本文介紹的Metz 58AF-2 58/52AF-1, 另外就是買Nikon SU800 TTL離閃觸發器來觸發Nikon iTTL功能的離機閃燈系統,本人是使用副廠的中國製的Debau(德寶)su800來當觸發器使用。


接下來就來看筆者使用Nikon D300s以iTTL觸發Metz 58-AF2/52-AF1的使用心得。本文主要圖檔都可點小圖看FLICKR上的大圖。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到Metz閃燈後,台北冬雨綿綿,一直沒有好天氣外拍趁著一晚雨稍停,緊急地找模特兒來拍照,由於臨時起意,並沒有帶離閃燈的燈架及控光設備,大多是手持機燈或是用迷你腳架當支撐燈。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閃燈應用在人像攝影上目前成為一個主流,大多的人像攝影愛好者,接觸閃燈攝影大多是從展場拍show girl和外拍用內閃或是外燈接到熱靴上,加上柔光的無影罩或是反射板來補光,可惜這次借測的沒有連Pentax原廠閃燈及離機閃燈線一同借到,筆者大多是用很平價的永諾YN-560搭配永諾RF602觸發器及接收器使用離機閃燈的方式拍攝。

Pentax K3是用通用熱靴接點,在操作上使用外接閃燈,只要把閃燈接到熱靴上,或是用離機閃燈線接上熱靴再連接外接閃燈,就可以做燈攝影,另外,K3也有小小的機頂內置閃燈,不過筆者很少用這個小鋼砲,頂多臨時應急時,利用內閃來以光觸發的方式觸動離機閃燈,不偏好內閃觸發的源頭源自多年前很熱愛Nikon的內閃搖控外閃燈的CLS離機閃燈,狂閃猛閃的結果,太操了不小心把一部Nikon D70的內閃燒壞,以致無法觸發iTTL離機閃燈的意外,不過,那時另外一個故事了。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DcView借我Pentax K3可讓我實拍。
聽到ADI有幫DcView測拍K3,基於之前有用過K5 K7 K01 KM的經驗,很懷念Pentax獨特清麗的風格與與眾不用的個性,所以就向DcView借了兩天,趁著去花東週休兩日遊玩時隨拍。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X-E1和CCTV 35mm F1.7去坐火車玩~~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其實筆者蠻愛紅色相機了,所以Panasonic GH2我也是買紅的,Nikon D3200這次我也是買紅的,Nikon的紅跟GH2的紅色調雖然差不多,但GH2是做消光啞色,而D3200是亮光的,更增加它痞子的感覺,原來我也是有顆少女心的XD我平時就拿這樣配18-55VR隨身趴趴走,放進一般袋中不用背重重的相機包就可行走了,不過最近忙完稿子,可有一兩個月空閒時間,好久沒錄影了想用D3200錄錄看,但是D3200用的不是像D7100 D600 D800一樣的長效電池,而是薄電,所以如果錄影續航力不大夠,如果加上腳架上要拆掉「舞龍棒」穩定架跟油壓雲台很麻煩,因此就想買個手把當電池匣。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lympus發表一部OMD血統的新機: E-M1,是專業旗艦級的,O家明顯是要讓它成為真的M43跨M43的機皇,是要掩飾43沒新機的囧境,同時也要解決m43得和43用一批大光圈「大砲」,但是普遍M43機轉接後AF速度不彰,E-M1是做為救世主來著。和前一代一樣,具有代理商強調的Canon EOS 1DX的規格,他們說在視野率,連拍速度,AF能力,防滴陸塵耐候,還有機身強度都是比美目前FF機,這台E-M1比起E-M5更加入了E-P5起加進的復原43鏡頭計畫,就是通過MM1~MM3轉接環使用沒有新機的43鏡頭群可以「快速對焦」,達到鏡頭群比美Canon及Nikon的地步。不過售價也是旗艦級的價格,台灣將在 10 月中上市,搭配新款 12-40mm f/2.8 光圈鏡頭價位為 NT$69,990,單機則是 NT$44,990。單鏡價位則是 NT$29,900。另一方面,首購的消費者 Olympus 將贈送 MMF3 轉接環做為贈品。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