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神秘的地方,刷了我神秘的卡,贖回D7000,首先來測試它的離機閃燈,我是使用Nikon的CLS的iTTL 閃燈離機系統觸發SB800,只有單燈。鏡頭是kit鏡AFS 18-105mm VR,有興趣的網友可點小圖可連到flickr看原圖及EXIF
DSC_0101
這張圖當然以嚴格商業攝影來講是不及格的,而且還拍歪了(XD),由於D7000+18-105VR很輕,讓我有點拿不習慣,加上其實觀景窗沒有我想像中大,其實取景還是有點不便,對於戴眼鏡的我不對準觀景窗的話就會有些資訊跟影像看不到。我機身僅設標準模式的調控檔,銳度有+7,這是JPG直出,我選Nikon通常會有點囧的黃色及咖啡色,結果色彩還原我覺得還不錯,很能忠實還原本來的色彩。
DSC_0106
這張是這樣拍的啦,就一支SB800對著白牆跳燈打逆光,在飲料瓶兩側放辦公室都有的白色影印紙當反光板,然後記得在機身調整這支燈要+2.7EV補儅,這樣才會有透明的感覺。機身要在menu上找到閃燈控制這項,在內建閃燈調C指令模式,如下圖
DSCF8585
再調閃燈,我設閃燈為slave broupa chennel1,所以我得在A 組調TTL +2.7EV,不過如果有手持測光表或是想自行創作,也是可以調M手動,機身會幫你HANDLE的。
DSCF8591


我們為了避免機閃發亮,影響作品的曝光,我會貼兩張膠帶在機頂閃 處,只要能的發光能觸發外閃燈可以了。

DSCF8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