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86

這是前一陣子跟黑麵去彰濱肉粽角拍的,是跟某公司攝影社團的一次假日外拍,模特兒是在Linlin,Linlin活耀於很多外拍活動中,不到二十歲的她極受歡迎的原因是她有適應不同外拍場景的天賦,是用她的感覺去與環境互動,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式的裝可愛或是鄉愿的迎合攝影師,當然,她清純而性感的臉孔,以及魔鬼的事業線也是武器之一。

在這先離題一下,我覺得有這樣公司提供健康的社團活動真是好,一方面可以解除員工工作上的壓力,另一方面在活動中打破階級,管你是工友或是經理,在活動中打屁、互動,一些人與人的對立的高牆,與工作上可能磨擦的不快,都可以柔性的化解,真是不錯的,實在建議各位老闆多舉辦員工團康或自強活動,甚至常態性的社團更棒了,做小小投資可以讓公司向心力及員工軟實力更強更優。

這天是颱風來的前夕,蠻幸運沒有下雨的,拍的時候快是黃昏,其實光線蠻弱的,我請Linlin臥在沙灘上,拿馬鞍藤當前景鋪陳,遠方就是海岸線的風車及雲彩,不過原片其實如下圖的光線,灰暗,所以我在Linlin斜後方打了一支燈,模擬應該出現卻沒出現的夕陽,在Linlin側邊勾出一點邊光。在後製上,我使用黑麵提供的「青空」的Lightroom調控檔(請去黑麵網站下載)修改,把綠的明度跟藍的明度下降一點,就變這樣蠻平順的感覺,可惜Linlin那頂可愛的帽子遮住她的事業線了(誤)。

不過這樣子還是有點弱,反差太平了,如果試著在正面補一微弱的光....各位請看,這是一個團拍的活動,若堅持要補到完美恐怕來外拍的社員就會等得不耐煩了,身為一個服務大家的打光小弟(或俗稱指導老師),就要懂得快速導引,簡單說明,順便拿出測光表測光,報讀數給大家,讓大家都能拍出不差的照片回家欣賞、貼圖,所以我建議大家以拍出model邊光,保留遠方雲彩層次勿曝光過度,接著讓大家把握最後一抹光線(雖然是打出來的,當時夕陽被雲遮住已不見)拍照。
DSC_4089

其實轉個方向,俯視拍也不錯,我這張調整成黑白調子,好像是復刻青春時帶女友去海邊拍照般回憶。

DSC_4097


這張是以LOMO風的LR調控檔修改,因為本來打的光就有點侷限性,我使用105mm的閃燈發射角度打光,所以LOMO風強化暗角及拉大反差,讓Linlin的表情及蜷曲的動作更突出,更嬌媚了,另外,我對藍色的色相也修改為+20左右偏紅,原先lomo的傾向是-30偏綠的。
DSC_4094
XXXXXXX
 
IIIII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